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水情回歸正常 盼颱風一舉灌飽曾文水庫

  • 時間:2023-08-29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南水情回歸正常 盼颱風一舉灌飽曾文水庫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可能為中南部帶來龐大雨量,經濟部水利署29日一早便宣布將台南水情燈號調回正常的藍燈。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中央社)

蘇拉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經濟部水利署今天(29日)考量南部曾文、烏山頭水庫現有蓄水量、以及颱風可能為中南部帶來豪雨,一早便宣布台南水情燈號調回正常藍燈,並期盼颱風的降雨可一舉讓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衝上100%。

蘇拉颱風在29日上午進逼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預估未來將朝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移動,對台灣威脅最大的時間將落在30、31日,中央氣象局預計29日下午或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面對蘇拉颱風來勢洶洶,並可能為中南部帶來龐大雨量,經濟部水利署29日一早便宣布將台南水情燈號調回正常的藍燈。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原音)這次颱風主要警戒區域會在中南部,可望為還沒有滿庫的曾文、烏山頭水庫帶來一些雨量。我們期盼在這次颱風過後,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蓄水量已經達到4億5千萬噸這樣的水準可以進一步提升,能夠達到滿庫,來因應我們今年枯水期的用水需求。那今天的調整就是因應對降雨預估的樂觀,所以我們來進行相關檢討調整。』

不過,因適逢年度大潮期間,恐加劇颱風淹水災情。水利署指出,已於颱風來臨前完成瓶頸段清淤,並確認水門操作及排水口通暢,完成臨水、破堤工地防颱整備措施,也請地方政府預先將滯洪池放空、抽水站預降水位,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全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有1,660台,水利署也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機動支援11台。另外,因颱風降雨可能引起濁度升高,影響供水,各水庫管理單位及自來水事業也已完成各項濁度整備及應變作業,以穩定地區用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