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 東京擬向WTO申訴

  • 時間:2023-08-29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 東京擬向WTO申訴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中國對日本產食品毫無科學證據的進口限制,日本將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包括在世貿組織框架下。(AFP)

東京今天(29日)表示,針對在福島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後,北京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日本可能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對記者表示,東京將「針對中國對日本產食品毫無科學證據的進口限制,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包括在世貿組織框架下」。

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另外表示,如果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抗議無效,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可能會成為一種選擇。

在東京做出上述評論之際,日本企業和公家機關從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後,不斷接到來自中國+86國碼的惡意騷擾電話。

據共同社報導,福島縣政府和公家機構迄今接到約3,000通此類電話。

據當地媒體報導,福島核電廠的營運業者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接到約6,000通此類電話。日本政府表示,正在尋求電信公司的協助,來阻擋這此類騷擾電話。

隸屬於日本電報電話公司(NTT)的NTT Communications一名發言人表示,越來越多的座機固定電話用戶要求過濾掉外國號碼。日本各大電信公司正在根據政府的要求,討論相關措施。

服務包括福島縣等東日本地區的「NTT東日本」(NTT East)表示,在政府提出協助請求後,該公司已於今天成立一個客服中心,專門處理來自海外的騷擾電話。

日本產業經濟大臣西村康稔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大量騷擾電話,我們感到非常遺憾和擔憂。」 他並說,據福島民眾表示,當地醫院也接到騷擾電話。

西村康稔表示,醫院運作遭到擾亂「關乎人命,請不要再打這些電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