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葵颱風陸警範圍擴大 增南投、嘉義及高屏等地

  • 時間:2023-09-02 1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海葵颱風陸警範圍擴大  增南投、嘉義及高屏等地
中央氣象局2日表示,海葵颱風陸警範圍擴大,新增南投、嘉義縣市、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提醒做好防颱準備。(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颱風海葵逼近,中央氣象局今天(2日)表示,陸警範圍擴大,從原本的花蓮及台東之外,新增南投、嘉義縣市、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海葵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4度,東經125.4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陸上警戒範圍從花蓮及台東外,新增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預計海葵未來強度有稍微增強,且暴風圈擴大趨勢。

陸警範圍為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海警範圍為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巴士海峽。

謝佩芸表示,海葵明後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今天晚上起東半部雨勢增加,明天東半部的降雨是強烈持續的。

謝佩芸表示,目前預估海葵會朝台灣南側的台東接近,預期明天清晨暴風圈將會觸碰陸地,中心在傍晚或晚間進入台灣陸地。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雲林、嘉義、屏東地區及大台北,台南、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謝佩芸指出,海葵接近台灣為中間等級的中度颱風,影響台灣的過程中,強度有機會減弱,未來到台灣海峽後的路徑仍有很大變數,還要持續再觀察。

謝佩芸表示,根據目前海葵的預報路徑,暴風圈不會涵蓋到北北基,但如果暴風圈擴大或者路徑偏北,仍會涵蓋北北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