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葵颱風增強擴大 陸警範圍納新竹以南及東半部

  • 時間:2023-09-02 2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海葵颱風增強擴大   陸警範圍納新竹以南及東半部
中央氣象局2日晚間觀測,颱風海葵增強變胖,陸警範圍納入新竹以南及東半部。(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2日)晚間觀測,颱風海葵增強變胖,陸警範圍新增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也就是說東半部及新竹以南等15縣市都在陸警範圍之內。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海葵今天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6度,東經124.4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3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直播記者會中表示,海葵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也稍微擴大,目前近中心每秒最大風速為40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為180公里,路徑稍微北調,強度已經是巔峰。

陸警範圍為宜蘭、新竹、苗栗、台中、花蓮、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海警範圍為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巴士海峽。

謝佩芸說,今天晚上起到明天清晨,北部跟東半部的降雨越來越明顯,暴風圈明天清晨觸陸,明天東半部要留意豪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強降雨,下半天起東南部的風雨逐漸增強。

謝佩芸指出,預估明天傍晚前後,海葵將登陸台東附近,4日清晨就會出海,但南部跟金門風雨仍會持續,要繼續嚴防強風豪雨。

另外,公路總局指出,截至今天晚間7時30分,預警性封閉路段為台7線巴陵到百韜橋,在今天下午2時起實施預警性封閉,後續視風雨狀況開放通行。

公路總局指出,台8線中橫公路關原到太魯閣;台9線蘇花路廊南澳到崇德;台11甲線光豐公路;台20線勤和到復興路段;台20線向陽到初來路段;台23線東富公路;台24線德文路口到神山;台29線那瑪夏到五里埔不排除實施預警性封閉路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