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足因強吻罷賽 西班牙總理:給世界上了一課

  • 時間:2023-09-03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女足因強吻罷賽 西班牙總理:給世界上了一課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2日表示,西班牙女子足球隊員因為球員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遭到西班牙足球協會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強吻而罷賽,「是給世界上了一課」。

桑傑士說,「我們的球員贏得2次勝利:第一次是在球場上,而現在則是給世界上了一課,男女平等的一課」。

西班牙女足8月20日在世界盃(World Cup)擊敗英格蘭奪冠後,盧比亞雷斯在頒獎典禮上緊抱艾爾莫索親吻對方嘴唇。

艾爾莫索上週參與了一場女球員的大規模罷賽。她表示,她並未同意被盧比亞雷斯親嘴。

桑傑士在馬拉加(Malaga)發表談話時,讚揚了這些球員的立場。

在西班牙女足球員工會「Futpro」上週發表的聲明中,艾爾莫索和其他80位球員表示,如果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繼續維持目前的領導階層,她們不會接受國家隊徵召。

46歲的盧比亞雷斯已遭國際足球總會(FIFA)停職,但他無視人們的期待,拒絕辭去RFEF主席一職,引發廣泛的憤慨。

桑傑士表示,西班牙是個女權主義國家,女性決定「不再屈服。這一切已經結束」。他指的是示威活動中高喊的支持艾爾莫索口號。

西班牙體育法庭1日同意,對盧比亞雷斯的強吻事件進行調查,這位飽受醜聞衝擊的足協主席堅稱,他將為自己辯護以「證明真相」。

西班牙政府1週前已透過官方的國家體育理事會(National Sports Council)控訴盧比亞雷斯,指控他犯下「非常嚴重」的罪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