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英國將把瓦格納集團列為恐怖組織

  • 時間:2023-09-06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BBC:英國將把瓦格納集團列為恐怖組織
傭兵組織瓦格納。(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引述一份命令草案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將被英國政府取締,並被列為恐怖組織。

BBC指出,這項命令草案將使得瓦格納的資產被歸類為恐怖份子資產、遭到扣押。報導並補充說,根據這項命令,成為這個組織的成員或支持這個組織都將違法。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告訴BBC,瓦格納「暴力且具破壞性...是蒲亭(Vladimir Putin)的俄羅斯軍事工具。」

布瑞弗曼說:「他們是恐怖份子,簡單明瞭,而這項禁令將在英國法律中表明這一點。」

把瓦格納取締為恐怖組織,代表加入或推廣這個組織、安排會議或在會議上發表談話,以及在公共場合攜帶其標誌,都將在英國構成刑事犯罪。

在俄羅斯去年發動入侵後,瓦格納集團很快就被部署在烏克蘭。

去年12月,瓦格納在烏克蘭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的戰事上扮演核心角色,在此之前,瓦格納召募了成千上萬名俄羅斯的囚犯,參與前線的作戰,而且直到最近都還是俄羅斯進攻的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