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環保 拜登禁在阿拉斯加保護地鑽探油氣

  • 時間:2023-09-07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支持環保 拜登禁在阿拉斯加保護地鑽探油氣
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將禁止在阿拉斯加具代表性動物物種棲息地的廣袤地區,進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探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6日宣布,將禁止在阿拉斯加具代表性動物物種棲息地的廣袤地區,進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探活動。

拜登政府是在距離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年多的時間,宣布這項禁令,顯示他試圖鞏固自己的環保信譽(green credentials)。在今年3月,拜登決定批准美國能源巨頭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在今天所宣布禁止油氣鑽探活動的同一地區,進行一項開採計劃,使他飽受環保組織的批評。

拜登政府宣布的這項禁令,涵蓋阿拉斯加國家石油保護區(NPR-A)約1,060萬英畝(430萬公頃)的面積,大約是這塊保護區總面積的40%。這塊保護區是灰熊、北極熊、馴鹿(caribou)和數十萬候鳥的重要生態棲息地。

拜登發布聲明說:「阿拉斯加擁有美國許多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以及具有重要文化意義的地區。」

他接著說:「正當氣候危機使得北極變暖的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區的2倍多時,我們有責任為所有人保護這個珍貴的地區。」

美國內政部表示,也將取消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授權的阿拉斯加極地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剩下的7項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這塊保護區位於阿拉斯加國家石油保護區以東,兩處保護區都位於阿拉斯加北坡(Alaska's North Slope)。

不過,阿拉斯加州的2名共和黨參議員猛烈抨擊白宮,指控拜登正在破壞美國的能源安全。

其中一名共和黨籍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說:「這些決定非法且魯莽,並且違背所有常識。」

阿拉斯加民主黨眾議員佩爾托拉(Mary Peltola)也表示,她對於拜登政府未能傾聽當地人民的心聲「深感沮喪」,並形容這是一種失敗的作法。

雖然拜登的上述計劃表明是為了支持阿拉斯加原住民的生計活動,但卻遭到阿拉斯加北坡當地重要人士的反對。

例如卡克托維克市(Kaktovik)市長提克盧克(Annie Tikluk)在談到拜登政府取消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時表示:「我們的社區努力爭取海岸平原開放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卡克托維克是位於阿拉斯加極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北邊的一座小城填。

提克盧克說:「我們是一個經濟上資源不足的社區,並持續為我們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尋找經濟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