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向中國移交電信網路詐騙犯1207人

  • 時間:2023-09-09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緬甸向中國移交電信網路詐騙犯1207人
緬甸向中國移交電信網路詐騙犯1207人。 (圖:中國公安部)

中國公安部8日通報,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6日展開抓捕行動,集中向中方移交電信網路詐騙嫌犯1207人,以及電腦、手機、手機卡、銀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中國公安部發布的照片顯示,中國警方2人押1人,將這一大群詐騙犯從緬甸口岸帶回雲南境內。央視新聞畫面顯示,這群詐騙犯被下令雙手抱脖蹲在戶外,場面壯觀。

中國、緬甸、泰國與寮國警方15至16日在清邁聯合舉行專項合作打擊行動啟動會,決定在清邁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綜合協調中心,展示4國警方團結合作、嚴打電信詐騙的決心。其後,緬甸持續向中國移交詐騙犯。

中國公安部通報,近日,雲南普洱公安機關積極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展開邊境警務合作,1207名緬北涉詐犯罪嫌疑人成功移交中方,其中網上在逃人員41名。

通報稱,這是繼前期(9月3日)抓獲269名緬北涉詐犯罪嫌疑人之後,打擊行動取得的又一重大戰果。「打擊行動戰果不斷擴大,對詐騙分子形成持續震懾」。

中國公安部表示,目前正依法對移交的犯罪嫌疑人展開審查調查,對於涉嫌詐騙、偷越國(邊)境和其他違法犯罪人員,公安機關將徹查全部犯罪事實,「依法予以嚴懲」。

對於家屬報警反映被困境外人員,中國公安部也表示將認真組織調查,如發現其在境外遭受非法拘禁等侵害,將敦促相關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嚴懲犯罪分子,堅決保護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

中國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強化邊境警務執法合作,持續組織展開打擊緬北涉中電信網路詐騙犯罪行動,決心不變、力度不減,持續清剿詐騙窩點,依法緝捕涉詐人員,堅決遏制此類犯罪高發態勢。

據中國警方此前發布,緬甸成為東南亞乃至全球電信網路詐騙的重災區。據統計,僅僅在緬泰邊境的妙瓦底,就有上百個詐騙園區,加上盤踞在緬北部分地區的詐騙集團,總計至少有1000個園區,每天有超過10萬人在實施電信詐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