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稱將打擊泰國邊界詐騙集團

  • 時間:2023-12-29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緬甸軍政府稱將打擊泰國邊界詐騙集團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右)和泰國皇家軍隊中將賈卡蓬(Jakkapong Janpengpen)在27日在奈比多討論兩國軍隊合作。(圖:緬甸資訊部)

緬甸國營媒體28日報導,緬甸軍政府在與泰國舉行雙方軍事合作會談後表示,他們將打擊與泰國接壤邊界附近的網路詐騙集團。

法新社報導,緬甸邊界詐騙園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園區內有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公民,這些人往往是遭人口販運騙到當地,強迫他們誆騙同胞。

近週來,緬甸軍政府表示,他們在與中國接壤的邊界、民兵控制的地區打擊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詐騙產業,逮捕了詐騙集團首腦,並驅逐了數千名中國公民。

根據國營的「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和泰國皇家軍隊中將賈卡蓬(Jakkapong Janpengpen)在27日的一場會議上討論兩國軍隊的合作。

報導中表示,「他們也討論到相關計畫,聯合剷除緬泰邊界城鎮米瓦迪(Myawaddy)附近的網路賭博和網路詐騙。」   

聯合國人權組織今年稍早表示,緬甸境內的詐騙園區至少有12萬人遭到軟禁。

許多人遭軟禁在緬甸北部撣邦靠近中國邊境的城鎮老街(Laukkai),當地少數民族武裝部隊聯盟對緬甸軍方展開攻勢,在周遭地區爆發激烈衝突,數以千計的居民逃離當地。

近週來,在老街鎮詐騙園區工作的泰國和越南公民已相繼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