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台灣電影節爆滿 姚文智談流麻溝十五號

  • 時間:2023-09-09 08: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斯洛伐克台灣電影節爆滿 姚文智談流麻溝十五號
台灣電影節酒會現場,盛況空前。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右3)、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發行人姚文智(右2)與烏克蘭難民組織代表等人合影。 (圖:中央社)

斯洛伐克台灣電影節9月7日晚間登場,播映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1950年代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被送往綠島集中改訓的真實故事。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特別邀請電影發行人姚文智出席盛會並與現場觀眾互動,全場爆滿,展現台灣文化魅力。

出席電影節的貴賓包括多國駐斯國大使、國會議員、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官員、國家科學院、烏克蘭難民組織代表、媒體、僑界及曾來台受訓學生等各界人士超過百人,盛況空前。

姚文智接受斯國記者提問分享拍攝電影初衷,表示這部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透過影像陳述女性視角,有助補足白色恐怖歷史的詮釋。斯洛伐克與台灣同樣經歷威權轉型,深知民主得來不易,盼大家珍惜自由民主的生活。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今年是台斯互設代表處20周年紀念,電影節是慶祝活動之一。台灣民主成果活躍國際,與斯洛伐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基本價值,堅定對抗威權。

李南陽指出,台斯追求民主的歷程類同,相信觀眾對電影情節感同身受。他特別感謝駐斯使節團及烏克蘭難民組織的參與,烏克蘭為捍衛全世界民主而戰,台灣與烏克蘭都位於威權擴張的最前線,台灣將持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直到勝利來臨。

電影節除提供斯洛伐克紅白酒,也準備台灣傳統零食與月餅,和與會來賓分享,佐以台灣電影與文化,台斯雙方友人共同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