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月外銷訂單恐吞12黑 吳東亮:景氣明年才復甦

  • 時間:2023-09-13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8月外銷訂單恐吞12黑 吳東亮:景氣明年才復甦
台新金控董事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圖:中央社)

國際景氣不佳,台灣出口持續衰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13日)指出,各主要市場都尚未復甦,8月外銷訂單確實可能再吞第12黑,景氣迎來復甦期可能得拖到明年,不過,台灣產業實力堅強,一旦復甦,受惠最多的就會是我們。

工商協進會13日舉行理監事會議,並邀請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做專題演講。會前聯訪時,針對景氣議題,理事長吳東亮指出,歐、美、中等主要市場都還沒有強力復甦,台灣出口不佳是預料之中,且8月外銷訂單也有可能再度負成長,呈現連續12個月衰退。

面對媒體追問,外界原先預期景氣會在第四季復甦,現在是否可能延至明年才看得見復甦訊號?吳東亮強調,可能要再拖一下下。他說:『(原音)可能要再拖一下下,景氣的循環我想台灣的經濟50、60年也經過了很多次的景氣循環,我們每一次回來都會更強勁,這經濟的復甦,我希望大家要有信心 。』

吳東亮也提到,台灣產業相當具有韌性,延後復甦的時間拖長一點,也可以讓庫存消化到合理的水位,等到明年全球通膨走緩、利率走到頂點後開始向下,當世界景氣開始恢復,以台灣的產業實力,將會受惠最多。

對於近期中國祭出多項惠台措施,吳東亮表示,中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中國一直是重要市場,中國經濟好,當然對台灣絕對是有幫忙,最近中方推出多項措施,期待政策能夠有好效果。他還說,站在工商界立場,任何有利於兩岸交流、經貿的活動及措施都樂觀其成。

吳東亮也預告,將和其他工商團體共同舉辦論壇,邀請各總統參選人向工商界發表政見、對經濟民生的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