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刺激旅遊業 泰國提供中國遊客免簽待遇

  • 時間:2023-09-14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刺激旅遊業 泰國提供中國遊客免簽待遇
圖為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的守護神雕像。 (圖:中央社)

觀光業是泰國經濟成長的命脈,由於中國遊客赴泰人次不如預期,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13日主持首次內閣會議,會中決議從9月25日開始提供中國和哈薩克遊客免簽證待遇,以加速刺激觀光業發展。

賽塔內閣上任後第一個任務就是刺激泰國經濟成長,賽塔曾表示,泰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緩慢,政府必須加快解決問題,從各方面加速旅遊業的成長,以刺激第四季的經濟成長,而開放更多免簽國家是考慮選項之一。

賽塔在內閣會議後表示,從9月25日開始到明年2月底,中國和哈薩克旅客赴泰免簽證,賽塔指出,屆時政府將會評估整體效益。

觀光暨體育部預測今年1到7月中國旅客赴泰人次可達到500到700萬人次,但因為中國經濟成長緩慢,實際人次只達到200萬人次。

其他刺激經濟的方案還包括降低柴油價格、降低電價以及提供農民和中小企業債務紓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