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新內閣力推節慶經濟 盼成軟實力領頭羊

  • 時間:2023-11-11 0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新內閣力推節慶經濟 盼成軟實力領頭羊
泰國新內閣力推軟實力,1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冬日節慶活動將開跑。受邀出席的總理賽塔(中)表示,泰國已準備好成為創造軟實力的領頭羊,驅動泰國經濟發展。 (圖:中央社)

泰國新內閣上任後積極推廣泰國軟實力。就在開放台灣和印度旅客赴泰免簽當天,泰國政府宣布冬日節慶(Winter Festival)起跑,盼吸引全世界旅客赴泰參加節慶,讓軟實力成為泰國經濟發展驅動力之一。

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9月上任後第一個任務就是刺激泰國經濟成長,賽塔曾表示,泰國第2季的經濟成長緩慢,政府必須加快解決問題,從各方面加速旅遊業的成長,以刺激第4季的經濟成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前一年也就是2019年,赴泰國觀光旅遊人次達3980萬,其中中國遊客占1098萬人次。新內閣首波開放中國和哈薩克旅客從9月25日開始到明年2月底赴泰免簽證。

為了在年底的觀光旺季吸引更多旅客造訪泰國,泰國內閣第二波決議,從10日起到明年5月10日為期半年,給予印度和台灣遊客赴泰免簽證的待遇,一次最多可停留30天。

泰國觀光局選在1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泰國的冬日節慶即將起跑,直到今年年底,其中包含泰國知名的水燈節、跨年倒數以及曼谷馬拉松等活動。

賽塔受邀在記者會中致詞表示,泰國要成為全世界知名的節慶國家,將軟實力推向全世界,而冬日節慶將成為吸引觀光客選擇泰國的原因之一。

賽塔表示,國家軟實力戰略委員會(The National Soft Power Strategy Committee)正在研究如何去除法律障礙以及建立知識共享的網絡,公私部門將一起努力促進軟實力,吸引創意產業。泰國已經準備好成為創造軟實力的領頭羊,驅動泰國的經濟發展,相信泰國在觀光產業上還有很多潛力,包括建立新機場和免簽政策都有幫助。

賽塔身兼國家軟實力戰略委員會主席,目標是向全世界宣傳泰國的軟實力,冬日節慶是其中一個主要的計畫。根據泰國政府統計,從10月到12月,全泰國大大小小的節慶就有3000多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