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執掌首任觀光署長 周永暉:要做世界唯一

  • 時間:2023-09-15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執掌首任觀光署長 周永暉:要做世界唯一
首任觀光署長周永暉在觀光署掛牌典禮上宣示未來要展開的三大工作與願景。(觀光署提供)

任內帶領台灣突破千萬國際旅客的前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15日)正式接掌觀光署首任署長。他除了說明上任後將優先展開「深耕國際旅遊市場」等三大工作外,也引用台灣電視劇「茶金」的名言:「我們不做世界第一,但可以做世界唯一」作為觀光署的願景,希望讓親山、親海、親環島的寶島台灣,成為世界的唯一!

1971年成立的交通部觀光局,歷經52年的洗禮,終於在15日正式升格為觀光署。

首任署長周永暉也在觀光署揭牌儀式上宣示,上任後將優先展開三大工作,首先就是在最短時間內籌組顧問團,以高峰會的方式集結產業共識,共同推進台灣觀光發展,加速振興觀光產業經濟;同時擴大三部二會的合作,包括文化部、農業部、教育部、客委會及原住民委員會,讓旅遊體驗有更豐富的內涵。第二是要改變並擴大產學合作的新模式,來改善人力需求問題並培訓觀光人才。第三則是深耕國際旅遊市場。周永暉說:『(原音)第三、我們要深耕國際旅遊市場,加速恢復台灣、韓國跟日本的北三角,還有台灣、越南、菲律賓的南三角的來台旅客數,並對郵輪重鎮的釜山,還有消費商機大的印尼、印度作為重點,加速開發;而且立即著手成立三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再賡續成立駐外辦事處;另外,積極整備兩岸旅遊,我們樂見兩岸觀光旅遊以交流和溝通,來促成觀光往來。』

周永暉也以觀光署的Logo說明,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擁有的3大意象,就是親山、親海、親環島,希望以台灣獨特的中央山脈、東海岸與西部島嶼,還有環島公路、環島鐵路、環島自行車網及千里步道,成為世界的唯一。他說:『(原音)「茶金」故事裡有句話:「我們不做世界第一,但我們可以做世界唯一」,我引用這句話作為觀光署的願景,讓親山、親海、親環島的寶島台灣,成為世界的唯一,也讓我們用共生共榮的里山精神,和產官學研的合作精神,共同攜手同行,榮耀台灣!』

此外,周永暉也期許觀光署的同仁朝三大方向努力,包括強化區域旅遊及觀光圈的協力共治,帶動在地觀光產業鏈;同時全力啟動智慧觀光,協助旅宿業邁向品牌化、國際化;同時與駐外辦事處緊密結合,加大力道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