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籲提供救援設備與醫療援助

  • 時間:2023-09-15 2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籲提供救援設備與醫療援助
利比亞洪災逾千死,通報1萬人失蹤。 (AFP)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15日)表示,利比亞需要設備來尋找受困於泥濘與受損建築物的人們,也需要初級衛生保健(primary health care)防止在洪災倖存者間爆發霍亂疫情,在此之前,利比亞出現洪災,並已造成逾1萬人罹難。

葛瑞菲斯在日內瓦的聯合國簡報會上發表講話:「優先考慮的領域是避難所、糧食、關鍵初級醫療保健,原因是擔心霍亂(爆發),以及擔心缺乏乾淨的水。」

葛瑞菲斯說,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 Office for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已從摩洛哥調遣一支15人的災害協調隊伍,並派往利比亞,摩洛哥上週受到一場地震摧殘。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Derna)的大片區域10日晚間被洪水淹沒,並在人們熟睡時,有多棟建築物被大水沖垮。

葛瑞菲斯說,鑑於德納是一個地中海沿岸城市,因此德納市長建議設立一個海上走廊運送援助物資,可能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