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馬利亞豪雨成災 暴洪釀20萬人無家可歸

  • 時間:2023-05-14 10: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索馬利亞豪雨成災 暴洪釀20萬人無家可歸
豪雨襲擊下,索馬利亞河川水位急劇上升,希蘭地區(Hiran)城鎮貝蘭德文(Beledweyne)居民被迫逃離家園。(Twitter/@kurniawanipan39)

索馬利亞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中部地區發生暴洪造成約20萬人無家可歸,謝貝利河(Shabelle)潰堤淹沒了道路。

豪雨襲擊下,河川水位急劇上升,希蘭地區(Hiran)城鎮貝蘭德文(Beledweyne)居民被迫逃離家園,他們頭上頂著家當,涉水穿過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以尋找避難之處。

希蘭地區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說:「謝貝利河暴漲使得貝蘭德文鎮目前約有20萬人無家可歸,這個數字隨時可能增加。現在只是初步的數字。」

另一名官員則於昨天表示:「有3人在洪水中喪生。」

居民告訴法新社說,本週稍早,洪水從街道湧入家宅,他們連夜逃離家園。

東非和中非在雨季期間經常遭極端氣候波及。

本月初,暴雨襲擊盧安達引發多處地區洪水和土石流,造成135人喪生,9000多人無家可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