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又借北流 遭緊急勸退另覓場地

  • 時間:2023-09-19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又借北流 遭緊急勸退另覓場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想在北流餐廳公布競選歌曲,再度遭北市文化局提醒違法。(林詠青 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想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但因涉及政黨活動遭台北市政府拒絕。柯文哲今天(19日)原訂晚間在北流餐廳宣布競選歌曲,被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發現後順利勸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感謝蔡詩萍善意提醒,將另覓合適場地舉行。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18日發現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宣布AI競選歌曲,地點再次選在北流的餐廳。蔡詩萍發文表示,當下他很驚訝,心想「怎麼又來了」,隨即請北流查詢相關合約,確定營業場所內提供的販售品項、服務、內容等,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或違反法令,所幸消息傳遞給柯辦後,柯辦決定不違反規定,另覓場地舉辦活動,「這場風波,算是消弭於無形了」。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18日深夜也緊急通知媒體,競選歌曲發佈會將另覓場地舉行。陳智菡也解釋,活動同仁租借場地時,該餐廳業者相當熱情,表示屬商業租借沒有問題。然採訪通知晚間發出後,北市文化局接獲消息並翻閱合約內容,認為餐廳可能因此有違約之疑慮。本辦釐清後,即刻與文化局長蔡詩萍聯繫,感謝文化局善意提醒,並決定另尋擇場地舉辦。柯辦19日上午也表示,還在緊急洽談合適場所,有最新消息會立刻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