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斯:中國快成邪惡帝國 應加強對台軍售

  • 時間:2023-09-19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斯:中國快成邪惡帝國 應加強對台軍售
美國前副總理彭斯18日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 (圖:@Mike_Pence)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8日表示,中國已快要變成一個「邪惡帝國」(evil empire),並呼籲加強對台灣的軍售。

彭斯正爭取共和黨提名,角逐2024總統大選。他和其它爭取提名的候選人一樣,日益升高對美國頭號對手中國的抨擊言論。

彭斯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國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大戰略和經濟威脅」。

彭斯說,「中國可能還不是一個邪惡帝國,但正努力變成邪惡帝國」。

彭斯呼籲增加對台灣軍售,切斷美國與中國重要產業的經濟聯繫,限制在美國科技公司工作的中國公民以減少智慧財產權遭竊盜,以及在全國範圍內禁止中國擁有的TikTok。

爭取共和黨提名的所有候選人,幾乎都一致同意:中國是美國的主要敵人。

政治策士指出,在這場共和黨競爭中,由於美國公眾輿論的轉變,對中國的抨擊更加頻繁,提議也更加大膽。

根據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在7月下旬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約50%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17%的受訪者認為是俄羅斯。

參與提名競爭的科技投資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將於16日發表演講,預料將闡述確保經濟獨立於中國的計畫。

另一位候選人,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也將在近日發表外交政策演說,預料也將對中國採取的強硬立場。迪尚特早已要求終止與中國的正常貿易關係,並在佛州禁止政府和學校發放的裝置上使用TikTok。

彭斯在演說中,也提到與其它共和黨候選人對烏克蘭戰爭的分歧。他說,中國將持續觀察美國對俄羅斯入侵鄰國的反應。

彭斯表示,至關重要的是,美國應向烏克蘭提供一切必要的軍事支援,以協助擊敗俄羅斯軍隊。

在沒有點名的情況下,彭斯譴責一些競爭對手的「孤立主義」。包括拉馬斯瓦米、迪尚特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質疑,是否該對烏克蘭提供不受限制的軍事和經濟支援。

彭斯指出:「想像一下,如果共和黨綏靖者成功的限制對烏克蘭的援助,將會發生什麼…這會向中國發出什麼資訊,為中國入侵台灣開啟一盞巨大、閃爍的綠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