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捐輪椅及輔具 賑濟土耳其身障災民

  • 時間:2023-09-20 14: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捐輪椅及輔具 賑濟土耳其身障災民
駐土耳其代表處18日與土耳其全國身障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民眾捐助土耳其賑災善款500萬美元,提供身障災民來自台灣的輪椅及輔具。圖為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左2)與身障總會總會長希利比(右1)簽約。(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土耳其今年2月6日發生強震,台灣送暖不間斷,駐土耳其代表處18日與土耳其全國身障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民眾捐助土耳其賑災善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000萬元),提供身障災民來自台灣的輪椅及輔具。

土耳其發生強震後,台灣是最早派遣搜救隊到災區救災的國家之一,並募集物資及捐贈援款協助土國災後緊急安置及復原。

駐土耳其代表處近期與土耳其全國身障聯合總會(Turkish Confederation for Disabled)簽署備忘錄,提供受地震影響喪失原有義肢及輔具的身障災民輪椅輔具,並由土國南部大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市長沙辛(Fatma  Şahin)及土國身障國會議員拜拉姆(Serkan Bayram)共同見證簽約儀式。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表示,這次地震造成許多身障者的義肢、輔具損毀眾多,因此決定與身障總會合作,以更有效運用台灣民眾善款,發揮人道關懷的大愛精神。

黃志揚指出,合作計畫預計提供身障者輔具,不僅是成人及小孩的輪椅或助行器等一般性輔具,還包括針對身障者大量各部位義肢、客製的微處理器義肢、癱瘓者所需的電動床,以及身障專用運送車輛和升降機等設備,受惠約1萬3000名身障災民。

全國身障聯合總會總會長希利比(Yusuf Celebi)說,這次遭遇地震,有許多災民因而產生肢體傷殘,感謝台灣政府與民眾,為土耳其的身障人士架起友誼的橋梁。

沙辛表示,地震後雖然有不少國家提供各項援助,但只有台灣唯一提供身障災民大規模綜合援助計畫,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賑濟;拜拉姆則說,此計畫對身障者意義非常重大,能造福身障者也讓他感到十分欣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