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愛心米送土耳其東南部 協助弱勢災民獲糧食

  • 時間:2023-11-17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愛心米送土耳其東南部 協助弱勢災民獲糧食
受贈民眾與黃志揚及沙興貝市市長塔瑪茲歐魯(右1)、國際關懷協會土耳其分會總代表哈尼法(左2)合影,並向黃志揚表達感謝台灣民眾的善心。(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土耳其代表處黃志揚14日到訪加濟安泰普省沙興貝市參與台灣援助土耳其40噸食用米的援贈儀式,並與市長塔瑪茲歐魯合作支持當地弱勢社區,特別是因為土耳其大地震面臨困境的家庭。

援贈儀式出席者包括國際關懷協會(Care International)土耳其分會總代表哈尼法(Rishana Haniffa)等人,逾50名土耳其弱勢族群受贈戶代表也出席,感謝台灣人民的愛心。

黃志揚致詞強調,台灣近年來一直致力於與土國地方政府合作進行人道援助,其中食用米援助計畫已經行之有年。這項援助計畫曾經幫助許多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等地的難民和弱勢民眾。

他補充說,今年2月土耳其遭逢大地震災情慘重,東南部許多地區災民至今仍面臨極大的生活困境,因此這次援贈的Love from Taiwan食用米是一份實質的支持,希望幫助弱勢災區民眾得以飽餐,凝聚力量面對生活的挑戰。

黃志揚也向與會民眾說明,台灣人民對於土耳其強震災情的愛心與關懷。台灣政府派出130人大型搜救隊前來救災,並捐贈大量救援物資。此外,為了感念當年921震災土耳其的救援情誼,台灣民間也積極發起募款,善款高達4100萬美元,用以幫助土耳其的災後重建,展現台灣對土耳其人民的友誼。

沙興貝市(Şahinbey)市長塔瑪茲歐魯(Mehmet İhsan Tahmazoğlu)致詞時表示,該市一直是許多敘利亞難民的避難所,自2011年開始協助接納難民,迄今逾30多萬人;而今年初土耳其發生的大地震使更多的災民湧入,增加城市的負擔。台灣的援助對於他們來說是極為即時且重要的支持。

塔瑪茲歐魯由衷感謝台灣政府以及民眾的熱心幫助,這份善意讓土耳其人感到非常感動,個人也將銘記這個來自遠方的友誼。

援贈儀式在當地市政府公益市場活動中心舉行,災民與黃志揚合照時,屢屢表達對來自台灣的愛心捐贈的感謝之情。

台灣農糧署每年都會援助有需要的國家食用米,展現台灣的愛心。其中,援助土耳其的計畫自2020年開始,至今已援助土耳其東南部地區的難民及弱勢民眾超過數萬人次。這些民眾因為戰爭或天災等因素而失去家園,生活陷入困境,台灣持續的援助讓他們得以獲得穩定的糧食來源,暫時度過難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