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台灣文化營 僑校子弟領略寶島山海之美

  • 時間:2023-10-17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台灣文化營 僑校子弟領略寶島山海之美
土耳其中文學校13日至16日在安塔利亞舉辦第4屆台灣文化營,以「山海台灣」與主題,側重介紹台灣的自然生態。(土耳其中文學校提供) (圖:中央社)

土耳其中文學校第4屆台灣文化營16日閉幕。本屆營隊在「山海台灣」主題下,側重介紹台灣的自然生態之美,在活動中對學員強化環保和鄉土意識,更深化他們做為台灣子弟的身分認同。

土耳其中文學校於13日至16日在南部安塔利亞(Antalya)舉辦年度台灣文化營,包括17位學員、家長、教師團隊和官員,共有近40人參加。課程介紹台灣的國家公園及特有動植物,希望學員領略寶島自然生態之美,成為在土耳其宣揚台灣觀光的小尖兵。

土耳其中文學校校長張家蘭指出,台灣山林海洋等自然資源豐富,才得以孕育出人文薈萃的多元文化。

課程搭配僑務委員會「學華語向前走」教材第5、6冊中的「台灣藍鵲」、「台灣蘭花與玉山」,並且總結第10冊「獨一無二的台灣」等內容,讓海外僑民子弟更全面了解寶島之美。

張家蘭同時為現任土耳其台灣商會會長。

教師團隊還設計介紹客家藍染的手作體驗活動,兼具自然環保與特色時尚。張家蘭說,雖然幼兒班因藍染具一定程度複雜性而改作採集花草槌染,這反而增加幼兒班的互動,讓新加入的6位小小孩開心融入。

本屆文化營還時隔兩年再度舉辦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並增加兒少組成果展,讓其中8位學員透過表演展現學習中文成果。活動結業式則邀請土耳其執業律師劉燁(Selcuk Ciftci),以自身學習中文經驗,鼓勵學員「提升語言能力為自己未來創造更多機會」。

駐土耳其代表處副組長董榮輝、土耳其台灣同鄉會會長翁珮菁、土耳其台灣商會名譽會長黃美琦等人也參與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