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大期間蕭美琴見友邦官員 感謝發聲支持

  • 時間:2023-09-22 1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聯大期間蕭美琴見友邦官員 感謝發聲支持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2)20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左6)共同主持「台灣友誼之夜」酒會,和帛琉總統惠恕仁(右6)等貴賓合影。(駐紐約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在紐約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代表出席酒會,感謝國際友人不僅持續聲援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也敦促國際社會正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蕭美琴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同在駐處主持「台灣友誼之夜」酒會,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等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代表逾百人共襄盛舉。

根據駐紐約辦事處新聞稿,蕭美琴致詞時說,政府與國人由衷感謝友邦持續發聲,力促聯合國接納台灣,也非常感謝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長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台灣的國際參與不僅有利於全球福祉,更體現民主、自由等共享價值。

她強調,台海和平攸關全球安全與發展,欣見聯大期間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後發表主席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蕭美琴說,台灣將繼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實現和平、繁榮、進步與永續的更美好未來。

惠恕仁致詞時說,帛琉高度珍視與台灣的深厚情誼及堅實夥伴關係,感謝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協助帛琉有效防疫,並肯定台灣持續就醫療衛生、氣候變遷、加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議題做出重要貢獻,嘉惠國際社會。

他敦促聯合國正視台灣2300萬人長期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落實聯合國代表的普世人權價值以及「不遺漏任何人」願景。

惠恕仁強調,和平是促進繁榮發展的根基,面對當前國際緊張局勢升高,各方更應團結一致,共促自由、開放及繁榮的印太地區。

柯布亞當晚發表聯大總辯論演說後即率團抵達,表達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堅定支持。

本屆聯大總辯論於19日至26日舉行,蕭美琴除主持上述酒會,20日還參加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呼應總統蔡英文在同場活動的錄影演說,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安全與國際參與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