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大規模裁員? 高通證實台灣將組織調整

  • 時間:2023-09-22 12: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大規模裁員? 高通證實台灣將組織調整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傳出將進行組織調整,台灣也是調整措施一部分。(路透社/達志影像)

面對總體經濟與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美商高通(Qualcomm)證實將採取調整措施,包括組織調整,而台灣也是調整措施其中一部分,預計在2024年3月前大致完成。

手機市場景氣低迷,手機晶片廠高通傳出展開裁員行動,裁員區域包含台灣與中國。高通今天回應表示,在8月舉辦的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地不確定性,預計採取進一步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

高通指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4季。

高通表示,目前相關措施預計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2023年10月至2024年3月)大致完成。而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