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工廠大火釀死傷 蔡總統指示全力投入搶救

  • 時間:2023-09-22 22: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屏東工廠大火釀死傷 蔡總統指示全力投入搶救
屏東科技園區內1家工廠22日下午近6時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到場馳援卻發生爆炸。(圖:中央社)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工廠大火釀死傷,現場仍在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22日)晚間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入,務必儘速撲滅火勢,搶救受困人員,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正趕赴現場掌握救災情形。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一家高爾夫球具公司22日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火警,廠內因不明原因爆炸,造成消防人員與多位民眾傷亡,目前也尚有人員受困。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表示,蔡總統得知有消防人員不幸殉職的消息後,感到相當悲痛不捨,除了對殉職消防人員及其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請相關單位全力救治傷患,提供最好的醫療協助。

林聿禪指出,屏東縣府已成立「0922火災爆炸」災害應變中心,正全力搶救並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高雄市府也協助救援。此外,屏東縣衛生局正儘速彙整患者住院名單,以供家屬查詢,請有需要的民眾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i 屏東愛屏東」臉書查詢。而屏東縣環保局也已針對現場空氣緊急偵測,已確認空氣中未測得有毒物質,請民眾安心。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屏東縣政府已於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屏東縣長周春米在現場掌握相關救災進度,除了祈求受困人員盡早獲救,傷者能早日康復,他也向亡者及其親屬表示哀悼,希望現場救災人員都要小心謹慎,安全第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