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坑大火飄惡臭引民怨 新北:持續監測空品處理殘火

  • 時間:2024-02-21 1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深坑大火飄惡臭引民怨  新北:持續監測空品處理殘火
新北深坑大火引發刺鼻異味擴散至雙北,新北環保局表示,會持續在火警現場監測空氣品質,21日上午7時許多功能氣體偵測儀,偵測數值皆為零。(新北環保局提供)(圖:中央社)

新北深坑大火引發刺鼻異味擴散至雙北,民眾強烈抱怨稱,住在北市六張犁,空氣臭到睡不著,連呼吸都困難。新北市府今天(21日)表示,持續殘火處理,監測空氣品質,鄰近2所學校正常上課。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141巷內,東南科大對面的建物地下室昨天(20日)發生火警,濃煙密佈、飄出惡臭;異味引發新北市新店區、永和區至台北市中山區、文山區等地民眾反彈。

網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指出,聞到濃烈塑膠味、吸到頭痛,在辦公大樓內也能聞到刺鼻臭味,相當難受。市民也在環保局臉書貼文表示,連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信義區都聞得到臭味,也有民眾質疑為何今天不宣布停班停課,讓市民暴露在危險中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說,感謝消防救災人員辛苦,但民眾還是非常擔心現場嗆鼻塑膠味,會不會有危害。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上午與鄰近的深坑國小、深坑國中確認,因風向關係,學校教學正常,不受影響,必要時會提醒學生戴口罩。

消防局長李清安在會中表示,火警現場因堆放電話機、藍牙等通訊設施,數量與範圍很大。火警後疏散民眾與撲救火勢,並通知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火勢漏夜處理至今天清晨,溫度降低後,加派人車殘火處理。

環保局長程大維說,空氣品質監測人員20日下午近4時到達現場,晚間6時,下風處的新店地區監測到粒狀汙染物升高,經大氣分析,來源應是深坑火災現場。

環保局直到深夜才在臉書呼籲民眾採取保護措施,民眾抱怨反應慢半拍。程大維說,今天上午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緊閉門窗、外出戴上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他昨天獲消防局通報後,指示全力滅火,至今天清晨持續殘火處理。市民抱怨空氣品質不佳,對惡臭非常有感。有時,空氣監測數值正常,但民眾感受不同。會議後,他到現場瞭解救災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