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坑大火北市惡臭飄整晚 蔣萬安急赴木柵視察

  • 時間:2024-02-21 1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深坑大火北市惡臭飄整晚  蔣萬安急赴木柵視察
深坑火警導致異味瀰漫雙北地區,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1日上午前往文山區木柵國小視察學童上課情形,關心學童的學習環境。(圖:中央社)

新北深坑一處儲放電子產品與鋰電池的倉庫大火,連北市文山、大安區都聞到刺鼻異味。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遭市民湧入反映後,今天(21日)臨時更改行程,前往木柵國小視察。

深坑一處連棟式倉儲昨天(20日)下午發生大火,隨著濃煙飄散,刺鼻異味逐漸擴散至雙北,鄰近文山區首當其衝,接著大安、中山、松山及萬華區都有人聞到惡臭,民眾紛紛湧入蔣萬安臉書反映,質疑市府對市民健康置之不理。

蔣萬安今天上午6時許在臉書發文,稱他懷疑是深坑火災飄散的濃煙,使台北市部份地區空氣中有異味,但環保局派員用手持式監測儀監測,各污染物數值都符合標準,市府將持續關注空氣品質狀況。

蔣萬安感謝即時反映問題的市民及民代,並呼籲若仍有異味影響,請暫時關閉門窗、打開空調,外出也戴口罩避免不適,「受影響的市民,你們辛苦了」。

北市府上午8時許緊急通知媒體,蔣萬安取消出席內科千人捐血啟動儀式,改前往木柵國小視察空污情形。他到校後進入教室內,關心學童是否聞到異味,並提醒學生先戴上口罩、盡量減少外出,儘管味道淡了一些,仍不要掉以輕心。

台北市教育局說明,已針對此事件訂定5大措施,包含受影響學校的學生戴上口罩、戶外課程改至室內進行、各班級教室可以關窗開空調、在全校及家長LINE群組提醒,並請導師加強宣導。

對於市民質疑市府沒有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蔣萬安視察後受訪回應,確實可以做得更好,環保局接下來會檢討通報機制、緊急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並全面檢視空品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以符合民眾需求。

陪同視察的文山區博嘉里長吳坤輝表示,從火警發生到今天凌晨,市府一直都沒有任何消息,而街道在路燈照映下是灰濛濛一片,市民非常慌張,希望市府以後要即時對外說明,接下來也要盡快釐清濃煙成分、是否有毒性及火災狀況等。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凌晨在臉書發文說,她從昨天傍晚就不斷提醒、要求市府監測空品,市府卻遲遲沒有發布任何官方說明,連最基本的災情分析、監測結果都沒有彙整,應變速度非常不理想。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市民一整晚忍受惡臭、擔憂健康受影響,蔣萬安卻拖到今天上午才在臉書說明,這種應變方式及速度完全不及格,顯示蔣市府對於意外發生是「不知不覺」,請市府相關單位上緊發條。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在臉書發文說,他在昨天下午火警發生後,已要求環保單位監控空品、消防局注意火災狀況,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並開啟空調,若須外出者也戴上口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耿葳在臉書發文,指深坑大火造成文山、大安區的空氣充斥濃濃塑膠味,讓人很不舒服,她的手機也顯示pm2.5(空氣中懸浮粒子)數值一度超標,提醒市民出門要戴口罩防護,若身體不舒服盡快就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