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體操男團首拿牌 林育信:全靠不放棄精神

  • 時間:2023-09-24 2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體操男團首拿牌 林育信:全靠不放棄精神
台灣體操男團亞運抱回銅牌,寫下隊史新猷。(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體操男團24日晚間在杭州亞運拿下一面銅牌,寫下隊史紀錄,總教練林育信表示,過程真的像洗三溫暖,全靠「不放棄的精神」,加上最強項鞍馬發揮,翻轉戰局,他真的以選手們為榮。

在出發參加杭州亞運前,教練林育信就透露,今年亞運體操代表隊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男子團體能夠站上頒獎台,這個心願在24日晚間實踐了,台灣體操男團逆襲韓國,拿下銅牌,也是隊史首面亞運獎牌。

不過這面獎牌獲得的過程相當膽顫心驚,尤其在單槓與雙槓表現落差太大,導致分數落後,幸好在最強項鞍馬部分,靠著李智凱、蕭佑然各獲得高分15.066分、15.000分逆轉,林育信笑說真的很難形容當下的激動與緊張,真的以選手們為榮。林育信:『(原音)太緊張了,真的無法形容,心臟不強的也沒辦法撐下去!大家都不看好了,韓國都認為他們贏了啊,然後我們是最後一項假如我們失敗,也都沒了,但是我們強項終於穩住了,而且兩個都是在15分的高分,然後年輕隊友也補上最有優勢的方式,所以我們就在鞍馬上面贏5分回來,真的很不容易!』

林育信強調,這次成軍是由老將李智凱、蕭佑然帶領年輕一輩的林冠儀、葉政、黃彥章,大家身上都背負壓力,能夠撐到最後,靠的就是不放棄的精神。

林育信說,他很高興在擔任體操隊總教練這十年間,不斷改寫台灣體操歷史,在拿到亞運體操男團銅牌後,等於又跨出一個新里程碑,接下來巴黎奧運就更可以期待,他也對選手們非常有信心,也希望這面亞運銅牌能夠鼓勵更多年輕選手繼續努力,也讓更多家長願意讓小朋友投入體操領域,一棒接一棒,台灣體操才能走得長遠。

延伸閱讀

杭州亞運/體操男團抱銅 締造歷史新猷

杭州亞運/鍍金寫歷史 楊勇緯激動落淚: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