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振觀光 泰國迎來首批免簽中國旅客

  • 時間:2023-09-25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提振觀光 泰國迎來首批免簽中國旅客
第一批免簽的中國旅客在25日抵達曼谷,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右4)親自到機場迎接。(AFP)

為提振觀光,泰國政府決定對中國遊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免簽政策,從今年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第一批免簽的中國旅客在今天(25日)抵達曼谷,受到貴賓般的歡迎,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並親自到機場迎接。

身著傳統服裝的舞者和木偶師,為從上海搭機抵達曼谷的首批中國免簽旅客表演。許多人特別停下來與賽塔拍照。

旅遊業是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泰國的重要驅動力,以美麗的海灘和充滿活力的夜生活而聞名。新總理賽塔承接了泰國衰弱的經濟,重振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的觀光業,是他施政的優先之一。

然而,中國本身在COVID-19疫情後的經濟困境,意味著曾是泰國旅遊市場最大來源的中國遊客越來越少。賽塔寄望免簽措施,可以幫助解決這種情況。

賽塔說,「我們相信這項政策,將會刺激經濟」。

免簽證計畫將從9月25日持續到明年2月。政府預計在這5個月期間,將會有288萬中國遊客,略高於今年至今為止的234萬。

在COVID-19疫情前,中國是泰國最大的遊客來源。在2019年創紀錄的3,990萬遊客人次中,中國佔了1,100萬,消費達到1兆9,100億泰銖(約531.1億美元)。

今年截至目前,到泰國的旅客為1,900萬人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