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登革熱已數百人喪生 恐爆發災難性傳播

  • 時間:2023-09-26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蘇丹登革熱已數百人喪生 恐爆發災難性傳播
蘇丹民眾正在排隊檢測是否染上登革熱病毒。 (AFP)

醫務人員25日表示,飽受戰爭摧殘的蘇丹,如今又爆發登革熱和急性腹瀉疫情,至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醫療人員警告,「災難性傳播」可能會壓倒蘇丹早已脆弱的衛生系統。

蘇丹醫生工會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與衣索比亞接壤的東南部加達里夫省(Gedaref)的衛生情況,「正以可怕的速度惡化」,數千人感染登革熱。

儘管加達里夫沒有受到政府軍和準軍事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殘酷戰爭的直接衝擊,但仍然受到大規模流離失所和其他人道危機的影響。

根據聯合國,蘇丹內戰持續5個多月,80%的醫院已經停止服務。

即使在戰爭前,脆弱的醫療保健系統也難以遏制伴隨該國從6月開始的雨季而來的年度疾病爆發,包括瘧疾和登革熱。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今年,加達里夫收容超過25萬名境內流離失所者,情況進一步惡化。

一位來自加達里夫醫院的醫療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醫院的床位都滿了,但病人不斷湧入,尤其是兒童」。出於安全考量,這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他說,「在家中接受治療的人數,遠遠超過在醫院的人數」。

加達里夫居民胡笙(Amal Hussein)告訴法新社,「在每個家庭,至少有3個人罹患登革熱」。

登革熱病毒是透過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es)的叮咬傳播,會引起高燒、頭痛、噁心、嘔吐、肌肉疼痛,在最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導致出血,從而導致死亡。

醫務人員和聯合國一再警告,蘇丹的暴力衝突,加上雨季和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恐將導致疾病大爆發。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5月以來,已有1,200多名兒童在難民營死亡,部分原因是麻疹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