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內戰一周年 英國制裁3家支持軍事團體企業

  • 時間:2024-04-15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蘇丹內戰一周年 英國制裁3家支持軍事團體企業
蘇丹政府軍隊和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的戰鬥已持續一年;圖為蘇丹首都喀土木到處可見煙硝。(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今天(15日)對3家企業實施制裁,指這些企業為蘇丹衝突中的敵對軍事團體提供資金,並重申呼籲持久停火。

這些措施標誌著,蘇丹的敵對軍事派別爆發戰爭屆滿一週年,這場戰爭已將該國部分地區推向飢荒邊緣,並有數百萬人需要援助。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戰鬥爆發一年後,我們繼續看到針對平民的駭人聽聞暴行、對人道援助進入不可接受的限制,以及對平民生命的漠視。」

卡麥隆說:「支持交戰各方的企業必須承擔責任,與那些侵犯人權的企業一起。世界絕不能忘記蘇丹。我們迫切需要結束暴力。」

根據英國政府, Alkhaleej銀行、Al-Fakher Advanced Works以及紅岩礦業公司(Red Rock Mining)的資產將被凍結,並限制其財務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