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共和黨總統提名第2場初選辯論 川普仍將缺席

  • 時間:2023-09-26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共和黨總統提名第2場初選辯論 川普仍將缺席
川普仍將缺席共和黨總統提名第2場初選辯論。 (資料照片/ AFP)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場辯論會,27日將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舉行。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再度缺席,並將前往底特律,對汽車產業工會發表演說。

美國將在2024年11月5日舉行大選。共和黨初選將於明年1月到6月舉行,現階段正進行初選辯論。第一場辯論會已於8月在密爾瓦基(Milwaukee)完成,9月27日為第二場,第三場將於11月在邁阿密舉行。

第二場辯論會共有6位候選人取得資格,分別是:

迪尚特(Ron DeSantis)

迪尚特5月在推特(Twitter;現在稱X)宣布參選。他在墮胎等一些關鍵社會問題上,立場和川普一致。初期競選資金充足,但如今面臨困境。一名最大的金主表示,除非迪尚特採取較溫和的立場,否則將不會再捐贈更多的錢。

45歲的迪尚特雖然是川普最大競爭對手,但在民意調查中,仍落後川普近40個百分點。自5月以來,迪尚特經開除一些成員,重新啟動競選活動,但似乎對提高支持度幾乎沒有幫助。

彭斯(Mike Pence)

彭斯曾是川普的副總統,但由於川普的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攻擊美國國會事件,導致兩人正式決裂。當時彭斯主持國會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020年勝選的認證。

64歲的彭斯說,「歷史將會追究川普在國會攻擊事件角色的責任」。

彭斯是一名堅定保守派,主要爭取的對象包括福音派基督徒社區。但他的競選活動出現籌集資金的困難,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度只有個位數。

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

38歲的拉馬斯瓦米曾是生物技術投資者和高級主管。這位政治新人已經掀起討論,可能作為川普的潛在替代人選。他在8月的第一次辯論中表現出色。拉馬斯瓦米是川普的狂熱支持者,表示如果他贏得白宮,將會赦免川普。

海利(Nikki Haley)

51歲海利是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也曾被川普任命為駐聯合國大使。她強調自己印度移民女兒的背景,而且與80歲的拜登和77歲的川普相比,自己相對年輕。

海利在共和黨內贏得個堅定保守派的聲譽,被認為有能力以更可信的方式,解決性別和種族問題。

海利也將自己定位為美國海外利益的堅定捍衛者。根據民意調查,她在共和黨的支持率為個位數,但在8月首次辯論表現強勁後,支持度已略有上升。

史考特(Tim Scott)

參議員史考特是唯一的黑人候選人,在家鄉南卡羅萊納州以外,知名度很低,但他樂觀的態度,以及致力團結分裂的共和黨,使他與川普和迪尚特更激進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

然而,支持者承認,雖然史考特的陽光舉止是一個賣點,但不足以獲勝。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9月8日至14日進行的民意調查,58歲的史考特在共和黨人中,只獲得2%的支持。

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61歲的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過去曾是川普競逐白宮的顧問,但在2021年1月6日國會攻擊事件後,變成對川普直言不諱的批評者。在川普遭到多項刑事起訴後,克里斯蒂進一步加強對川普的抨擊。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的最新民調,克里斯蒂在共和黨的支持率為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