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喊老農津貼加碼 賴競辦:又一張空頭支票來騙票

  • 時間:2023-09-26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喊老農津貼加碼 賴競辦:又一張空頭支票來騙票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老農津貼政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26日表示,雖有具體數字,卻不敢說出落實時間。(資料照/劉玉秋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老農津貼逐步調高成每月1萬元的政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天(26日)表示,任何政見都需要審慎評估,他質疑侯友宜喊出老農津貼調漲,雖然有具體數字,卻不敢說出落實時間,可見又是一張空頭支票想騙票。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老農津貼加碼,主張逐步調高成每月1萬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回應指出,任何政策推動,都需要考量國家整體財政規劃,並且經過計算和評估,國民黨在前段時間,才用似是而非的數據,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但到了侯友宜推動政見時,突然財政狀況都變好,他反批侯友宜漫天喊價大開支票,是否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

陳世凱強調,農為國本,民進黨執政時期對農民的照顧有目共睹,日前行政院已經通過,明年老農津貼將要調整為8080元,他質疑侯友宜所拋出的老農津貼調漲沒有具體落實細節,恐怕又是亂開支票來騙票。陳世凱說:『雖然有具體的數字,卻不敢說出落實的時間,只說「逐年調漲」,請問是要四年、八年,還是十年,可見又是一張空頭支票想騙票。』

陳世凱還反諷侯友宜的政見看板上,將現行的老農津貼7550元寫成7750元,抨擊侯友宜連現在的數字都搞不清楚,更遑論對國政的規劃。他呼籲侯友宜,既然要推出政見,就要先講清楚預算來源,不是國民黨喊財政不好,侯市長卻又不斷加碼政策,彼此互相打臉。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也表示,侯友宜反應慢半拍,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奉勸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的侯友宜還是趕緊銷假進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比較實在,不要趴趴走、亂開支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