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里長赴中接受招待 蔡清祥:嚴辦嚇阻有成 許多組織撤團

  • 時間:2024-03-28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里長赴中接受招待 蔡清祥:嚴辦嚇阻有成 許多組織撤團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28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質詢。右為民進黨立委陳俊宇。(翻攝國會頻道)

2024大選期間,全台各地都傳出有里長及地方組織接受中國招待赴陸旅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8日)表示,中國介選無孔不入,在各地檢署努力查辦下則有產生嚇阻效果,許多原本想去的團體都撤團取消。

法務部長蔡清祥28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俊宇關切2024大選期間,許多地方組織、團體涉及接受中國招待旅遊,介入台灣選舉。蔡清祥答詢時強調,中國介選無孔不入,針對這些案件都會深入了解,在各地檢署努力查辦下,也達到嚇阻效果,許多原本想去中國的團體都撤團取消行程。

至於選舉賭盤查察,蔡清祥則表示,這次選舉特別把賭盤介選列為重點,在檢察總長邢泰釗指揮之下,各地地檢署都非常賣力查察,不管大盤、小盤,都有向上溯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