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通牒!恆大若未提新重整計畫 海外債權人將要求清算

  • 時間:2023-09-27 14:28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最後通牒!恆大若未提新重整計畫 海外債權人將要求清算
恆大集團因遭調查而無法發行債券,導致海外債重整計畫生變,有債權人下通牒,若10月底未能提出新計畫,將提清算申請。 (圖:微博)

在恆大地產被立案調查、債務重整計劃面臨失敗之際,據知情人士透露,恆大海外債權人已經在計劃,若恆大在10月30日之前無法提出新的債務重整計劃,就要對其發起清算申請,屆時將對中國地產市場帶來更大壓力。

恆大近期負面消息不斷,先是8月恆大地產遭立案調查,隨後恆大金融旗下恆大財富與恆大人壽高階主管遭帶走調查,甚至連恆大董事長許家印也傳出被帶走。而8月間恆大已經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藉此避免陷入破產解散的境地。

然而上週恆大宣布因遭到調查而無法發行新票據導致海外債務無法重整,讓公司重整再度生變。《美國之音》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恆大集團若無法在下個月底提交一份新的債務重整方案,這家公司的部分海外債權人將向法院遞交清算申請,尋求法院對恆大債務進行強制性清算。

報導指出,一群恆大債權人對公司週末宣布無法發行新票據的消息感到吃驚,他們正試圖與恆大方面接觸得到更多有關此事的資訊。

恆大的海外債務重整估計總額達317億美元,其中包括債券、抵押品和回購義務,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債務重整行動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正在考慮這樣做的債權人的人數以及他們持有的恆大債券的規模。

不過恆大集團旗下子公司房車寶的投資者佳盛環球(Top Shine Global)就曾因恆大未能履行回購房車寶股份的協議而於2022年6月在香港提出了清算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