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小戴領軍 羽球女團3:0力克香港闖8強

  • 時間:2023-09-28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小戴領軍 羽球女團3:0力克香港闖8強
戴資穎傷後首戰告捷,在杭州亞運羽球女團第一點出賽,連下兩城擊敗香港選手。(江昭倫 攝)

杭州亞運台灣女子羽球代表隊28日首度出賽,女團16強遭遇香港,在「羽球一姐」戴資穎的領軍下,率先搶先3點,順利晉級8強,將遭遇強敵日本。

杭州亞運台灣羽球代表隊28日女團、男團都有賽事,從16強打起。

女團上午9時開打,遭遇香港,由戴資穎負責女單第一點,戴資穎沒有意外以21:19、21:17直落二拿下勝利。

但開場小戴似乎暖機不夠,開局先被香港選手盧善恩連拿5分,後來才慢慢追上,關鍵時刻,再靠著精彩往前吊球得分,穩住陣腳,最後戴資穎就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局小戴一路領先,雖然一度被追平,但小戴仍一一化解,取得勝利。

這也是戴資穎近期傷後首次出賽,她賽後受訪表示,自己身體狀況沒有太大問題,但是覺得在控球上和移動速度上還可以更好,她也提到香港選手盧善恩並不是國際賽場上熟悉的面恐,相對陌生,對方在場上處理球很有特色,也讓她在判斷上多少出現遲疑。戴資穎:『(原音)我覺得比賽場地沒有太多側風或逆風的情況,但我覺得自已今天在控制上沒有這麼理想,很多分數其實是直接進,然後自己也不能⋯處於比較難打的局面。』

女團第二點,台灣派出女雙李佳馨/鄧淳薰出馬,面對香港楊雅婷/楊霈霖,台灣組合除了一開始領先,後來同樣被反超,接著雙方你來我往,比數緊咬,相當精彩,過程刺激,連觀眾情緒都跟著沸騰,最終台灣才以23:21、21:18:才驚險拿下第二點。李佳馨說楊雅婷和楊霈霖是很熟悉的對手,過往碰到他們都是打得分難解。

第三點台灣派出女單許玟琪,同樣21:15、21:11連下兩城,順利以收下勝利。

羽球女團擊敗香港晉級8強後,下一場將面臨日本勁敵;男團16強首戰將在下午登場,對手為馬爾地夫,預料應可輕騎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