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勝陳雨菲奪冠 陸網友狂讚戴資穎2.0

  • 時間:2024-01-22 08:2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戰勝陳雨菲奪冠 陸網友狂讚戴資穎2.0
戴資穎(右)在印度羽球公開賽封后,中國選手陳雨菲(左)亞軍。(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一姐戴資穎21日在印度羽球公開賽決賽,以21比16、21比12輕鬆地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女將陳雨菲,大陸球迷直呼戴資穎2.0來了。

一位微博網友評論道,以戴資穎的狀態,可以打到2028洛杉磯奧運再退役。

29歲的戴資穎去年宣佈,2024年球季結束後,就要高掛球鞋。

又有人問,中國選手要贏戴資穎這麼困難嗎?還有網友説,戴資穎2.0太恐怖。也有人指出,戴資穎強勢回歸。還有人看好戴資穎在今年巴黎奧運的競爭力:「戴資穎這狀態是要巴黎奪冠嗎?」

但也有人認為,陳雨菲只是決賽的狀態不太好:「只能說不到奧運什麼都說不準,慢慢調整狀態,早贏不算贏」,又有人認為,陳雨菲該好好療傷:「狀態不好就好好休息,亞軍也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陳雨菲賽後宣佈,退出下周的印尼公開賽。

另一方面,陳雨菲賽後接受訪問時,談到戴資穎獲勝表示,戴資穎一直在彌補自己不足之處,也比以前更加有耐心。

而戴資穎在被媒體問到,最近進步很多,是不是特別做了哪些調整?戴資穎語帶保留地表示:「沒有,自己的狀態並不是那麼理想,就盡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