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羽球賽晉冠軍戰 戴資穎:盡力發揮享受比賽感覺

  • 時間:2024-01-13 16: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羽球賽晉冠軍戰 戴資穎:盡力發揮享受比賽感覺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13日在大馬羽球賽上演逆轉秀晉冠軍戰,她賽後受訪說,贏球的關鍵應該是失誤可能沒有這麼多,冠軍戰會盡力發揮,享受在大馬公開賽比賽的感覺。(圖:中央社)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在大馬羽球賽上演逆轉秀晉冠軍戰,她賽後受訪說,今天(13日)贏球的關鍵應該是失誤可能沒有這麼多,明天冠軍戰會盡力發揮,享受在大馬公開賽比賽的感覺。

戴資穎今天下午在超級100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4強,靠著末局連得6分上演精彩逆轉秀,以17比21、21比15、21比18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不但終止對戰4連敗,也順利挺進冠軍戰。

對於今天在場上贏球關鍵,戴資穎告訴中央社記者:「可能後面失誤比較少一些,後面的比數滿僵持的,直到換邊之後,我的失誤和她的分數都一直是兩分的差距,到了很後面才慢慢的追上來。」但今天賽場上的風向還是滿大的。

對於擊敗陳雨菲,戴資穎指出,她有比較長的時間沒有和陳雨菲對戰,直到去年在法國才再度對上;陳雨菲球路一直很穩定,攻擊也非常犀利,因此,「我盡量要把我的防守做得更好一些」。

談到傷勢的恢復,她認為目前覺得還好,雖可以復原得更好,但比賽並不太允許有這麼長的時間休息,只能「一邊練、一邊治療與復原」,這也是現在選手比較辛苦的地方。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挑選比賽參加,戴資穎表示,會盡量挑選750跟1000等級賽事參加為主,這樣的比賽強度已經很高了。

有媒體詢及是否會在巴黎奧運會之後退役時,戴資穎說:「應該會在整個年底比賽結束。」

另有媒體詢問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大馬公開賽,如果明天贏球就是第5度在大馬奪冠,戴資穎笑說「你們都會幫我計算」,她沒有想太多,只希望明天下場時可以享受在大馬公開賽比賽的感覺,會盡力把表現發揮到最好。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從9日起在武吉加里爾(Bukit Jalil)亞通體育館(Axiata Arena)舉行為期6天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