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秋意濃散台灣味 台南文旦蔬果熱銷加拿大

  • 時間:2023-09-29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秋意濃散台灣味  台南文旦蔬果熱銷加拿大
台南市政府與加拿大國華超市攜手合作,推出「台南美食嘉年華」活動,除了麻豆文旦是主角外,還有多種來自台南的生鮮蔬果和美味食品,讓消費者大享口福。 (圖:中央社)

中秋佳節,懷念麻豆文旦好味道嗎?台南市政府與加拿大當地超市攜手合作,讓文旦鮮果等成功登陸加拿大,許多民眾在開賣當天早早排隊搶購,對於能在中秋品嚐到來自台灣的正宗麻豆文旦都感到特別開心。

加拿大國華超市28日在溫哥華舉辦「台南美食嘉年華」(TAINAN FOOD FESTIVAL)活動,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特別從台灣來參加開幕活動。他說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台南又是重要農業產區,農業產值高達新台幣600億元,位六都之首。在中國杯葛和全球疫情等諸多危機下,台南很早就擴大國際市場,今年已經走訪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加拿大也被認為是重點推廣的優質市場。

這次空運來加拿大的除了文旦之外,還有多種蔬果,包括:木瓜、芭樂、火龍果、釋迦、有機蔬菜、絲瓜、蓮子、菱角,以及各式加工健康食品如:果乾、柚子蔘、黃金蕎麥、桂圓地瓜酥、龍眼乾及芝蔴糖等,琳瑯滿目的品項可以滿足海外僑民的口味。


加拿大溫哥華的「台南美食嘉年華」活動現場許多趣味活動,不少民眾特別喜歡柚子套圈圈活動,讓他們體會兒時童趣。 (圖:中央社)

在多倫多和溫哥華都有門市的國華超市是加拿大知名的「台灣超市」,董事長周怡華長年來堅持只賣台灣食品,幫助台灣農民和廠商拓展海外市場。她對中央社說:「和台南農產品的合作已經多年了,但進口量年年增大,因為每一次都『未演先轟動』,很多老客戶都提早預訂,例如今天有客人一來就買了20箱的麻豆文旦,釋迦也是短短幾個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加拿大卑詩省台裔議員姚君憲(Henry Yao)就是老顧客之一,他幽默地表示:「國華真是令我又愛又怕的地方,因為每一次來都會買好多東西,花了好多錢。」姚君憲小學時隨父母移民加拿大,他對於台灣甜美的水果和豐富的零食印象最深刻,因此常常來國華「尋寶」,不定期舉辦的台灣食品推廣展更從未缺席過。


加拿大卑詩省台裔議員姚君憲(Henry Yao)抱著年幼的兒子到國華超市,買滿兩手的台灣文旦和零食,他說,台灣食品品質和口味都是一流。 (圖:中央社)

早年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的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Chak Au)也酷愛台灣食品,他說:「久聞麻豆文旦盛名,清朝起就是珍貴的貢品,如今能在溫哥華品嚐到,實在太好了。」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立欣說:「如今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美食寶島,我身邊很多非華人朋友也都認為台灣食品就是品質保證,這一次的『台南美食嘉年華』盛況空前,再次印證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農產品要打世界盃』的成效有多棒。」活動現場除有文旦試吃活動外,還有柚子套圈圈、秤柚子大賽、剝柚子大賽、柚子尋寶、柚子帽大賽等創意活動,現場消費者在血拼之餘,還能享受家鄉懷舊風情,度過一個暖心又趣味的中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