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局勢惡化 北約將增加在科索沃維和部隊

  • 時間:2023-09-30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避免局勢惡化 北約將增加在科索沃維和部隊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授權對科索沃維和部隊增兵。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9日表示,在發生致命衝突後,北約組織準備增加在科索沃的維和部隊。

一名科索沃員警在24日遭殺害,隨後在靠近塞爾維亞邊境一個村莊的一座修道院發生槍戰,這標誌著這個前分離省份多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升級。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28日表示,他已「授權增加部隊,以解決當前局勢」。

史托騰柏格的聲明並沒有提供細節,但英國國防部表示,已經為北約駐科索沃維和部隊(KFOR),提供由500至650名士兵組成的一個營。

英國國防部表示,該營最近已抵達該科索沃,將進行長期規劃的演習。

史托騰柏格說:「我們始終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為生活在科索沃的所有人,維護一個安全可靠的環境和行動自由。」

一位不願具名的北約組織官員表示,在塞族少數民族集中的科索沃北部,北約駐科部隊決定「增加其存在和活動」。

這名官員解釋說,北約駐科部隊已於5月增加在科索沃的存在,部署了大約500名土耳其士兵,後來已由保加利亞和希臘士兵取代。

他補充說,北約駐科部隊準備在必要時作出「進一步調整」,使其能夠完成維持和平任務。

美國白宮29日表示,已發現塞爾維亞軍隊在科索沃邊境大規模集結。美國敦促塞爾維亞撤出部隊,以避免破壞局勢穩定。

科索沃在2008年脫離塞爾維亞,獨立建國。但塞爾維亞至今仍視科索沃為其一省。多數歐洲聯盟國家以及美國承認科索沃獨立。但塞爾維亞的盟友中國和俄羅斯則在安理會上使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接納科索沃為會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