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勒絲緋聞對象NFL球星凱爾西 因疫苗廣告成攻擊目標

  • 時間:2023-09-30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勒絲緋聞對象NFL球星凱爾西 因疫苗廣告成攻擊目標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凱爾西(Travis Kelce)。(路透社/達志影像)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凱爾西(Travis Kelce)最近成為關注的焦點,繼傳出可能密戀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後,現在又因為拍攝輝瑞藥廠(Pfizer)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廣告,而成為疫苗懷疑論者的攻擊對象。

泰勒絲在9月24日現身球場,和凱爾西的母親一同觀看超級盃堪薩斯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出戰芝加哥熊隊(Chicago Bears)。兩人的戀情也因此曝光。

泰勒絲的粉絲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對兩人緋聞做出反應。但一些網友也針對疫苗廣告,抨擊凱爾西,並散播疫苗會導致心臟病、甚至死亡的假訊息。泰勒絲也遭到波及,受到一些網友的謾罵。

保守派團體「美國轉捩點」(Turning Point USA)創辦人柯克(Charlie Kirk)在幾則網路貼文上表示,「什麼會先傷凱爾西的心?COVID-19疫苗還是泰勒絲?」。這些貼文與注射疫苗引發運動員心臟驟停的陰謀論相呼應。

極右派陰謀論團體 匿名者Q」(QAnon)的貼文更指出,「他想確保你得到雙殺的注射」。

圍繞這兩位名人的話題,凸顯了疫苗錯誤訊息推動者,如何隨時隨地利用每天的頭條新聞。

類似事件在今年2月也發生過。NFL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24歲球員哈姆林(Damar Hamlin)在比賽中因一次強烈衝撞導致心臟驟停、倒地,經急救後脫離險境;疫苗懷疑者把握機會,把此事歸咎於接種疫苗。

水牛城大學分校(University of Buffalo)的衛生及科學不實資訊專家奧非爾(Yotam Ophir)表示,「反科學的聲音經常濫用熱門故事…在這種情況下,名人只是一個簡單鉤子,把大量的人拉進陰謀世界」。

奧非爾說,「凱爾西和泰勒絲的照片,遍布在網路上…人們知道,關於這兩人的任何事情,無論真假,都會引起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