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溫莎架構將實施 英國與北愛統一派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 時間:2023-09-30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溫莎架構將實施 英國與北愛統一派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希頓-哈里斯(Chris Heaton- Harris)。(AFP)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希頓-哈里斯(Heaton-Harris)今天(30日)撰文表示,英國與北愛爾蘭的最大統一派(unionist)政黨「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的談判正處於最後階段,英國也正準備提案,希望能說服他們回到權力下放政府(devolved government)。

民主聯盟黨在18個多月前離開北愛爾蘭行政組織 ,以抗議與歐盟聯盟(EU)的第一份英國脫歐後協議。該黨隨後拒絕一項被稱為溫莎架構(Windsor Framework)的新協議。這項協議在今年2月達成,以結束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許多新貿易檢查。

英國政府隨後承諾實施法規,以進一步保護與北愛爾蘭的貿易,並安撫民主聯盟黨,但英國政府仍未公布任何提案,而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提案將如何與修改後的歐盟與英國貿易協議相容。

希頓-哈里斯在北愛爾蘭一份傳統親統一的報紙「新聞通訊」(News Letter)上撰文表示:「我們與民主聯盟黨正在進行建設性接觸的最後階段。」

希頓-哈里斯表示:「我們正彙整一項全面性的包裹提案,我們希望將解決他們的關切。」

民主聯盟黨黨魁唐納森(Jeffrey Donaldson)29日向北愛爾蘭一家當地電台Cool FM表示,雙方已經取得進展,但是分歧仍在,尤其是在已承諾的立法方面。

溫莎架構中的主要部分將從10月1日開始實施,儘管民主聯盟黨有所關切。在實施「綠色通道」(green lane)下,從英國進口並留在北愛爾蘭的貨物將不需要受到檢查。

這代表部份在貨架上的物品將貼有「不適用歐盟」的標籤,以防止它們在與愛爾蘭的開放邊境銷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