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悔?57%英國人稱脫歐為錯誤決定 創歷來新高

  • 時間:2023-07-18 17: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悔?57%英國人稱脫歐為錯誤決定 創歷來新高
最新民調顯示,有逾半英國民眾認為,脫離歐盟是錯誤決定。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市調公司「輿觀」(YouGov)今天(1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今年7月有57%英國人稱英國脫歐是錯誤決策,比率創下紀錄新高。

路透社報導,英國2016年6月舉辦脫歐公投,由於帶來的經濟益處不多,有57%英國人稱2016年脫離歐洲聯盟(EU)是錯誤決定,只有32%英國受訪者認為這是正確決定。

如果今天舉辦公投,有超過一半(55%)的受訪者說,他們將投票贊成再度加入歐盟,有31%表示將維持退出歐盟。

輿觀表示,這樣的民調結果與2021年1月相比呈現「溫和轉變」,當時有49%受訪者稱他們將投票再度加入歐盟,有37%表示將維持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5月表示,英國脫歐正在帶來好處,提及他主打的自由港與削減增值稅(VAT)政策,他稱這將壓低啤酒與衛生產品價格。

經濟學家說,設立自由港不太可能可提振英國經濟,但作為區域發展工具,可能可提供有限的價值。自由港是包含稅收和關稅減免與簡化貿易法規的特區。

與其他先進經濟體相比,自2016年年中以來,英國的企業投資幾乎沒有成長。雖然支持脫歐的經濟學家指出,2016年前幾年資本強勁成長,之後必定將會放緩,但企業調查指出,英國脫歐是企業投資停滯的原因之一。

輿觀針對2000多名英國人進行的調查顯示,目前有63%受訪者認為脫歐比較算是失敗而不是成功,而認為比較算是成功的受訪者比率達12%。另有18%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談不上是成功也不算失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