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輔:非洲有興趣製造烏克蘭武器

  • 時間:2023-09-30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基輔:非洲有興趣製造烏克蘭武器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資料照片/ Dmytro Kuleba臉書)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基輔首次舉行的「國際國防產業論壇」(International Defence Industries Forum)上表示,非洲國家不僅僅有興趣從基輔購買武器,而且有興趣製造這些武器。

來自30多個國家和250家國防企業的官員齊聚論壇,烏克蘭因尋求吸引武器製造商強化該國國內的軍火產業,而舉辦這場論壇。

庫列巴今天在閉門小組討論會議上表示:「在全面戰爭爆發前,非洲是烏克蘭軍工產品的最大市場之一。」

庫列巴表示,雖然烏克蘭目前無法出售任何武器至非洲,但非洲國家有興趣在他們自己的領土上生產烏克蘭的武器與彈藥。

庫列巴說:「這源自於非洲夥伴對烏克蘭武器擁有極高品質的理解,而且他們將我們視為合作夥伴。」

自俄羅斯去年入侵以來,烏克蘭嚴重依賴西方援助,但由於擔心盟友的支持可能動搖,基輔日益尋求強化自身的軍火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