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即將就種族屠殺案件對簿國際法院

  • 時間:2023-09-17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烏即將就種族屠殺案件對簿國際法院
俄羅斯與烏克蘭18日將就種族屠殺案件對簿國際法院。圖為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外觀。(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與烏克蘭18日將會就一項案件對簿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該案件是圍繞在莫斯科聲稱其揮兵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防止種族滅絕發生。

在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入侵的幾天後,烏克蘭向國際法院提交這項案件。基輔主張,俄羅斯濫用國際法並聲稱發動入侵是為了防止在烏克蘭東部發生所謂的種族滅絕。

俄羅斯官員將繼續控訴烏克蘭犯下種族滅絕行為。

俄羅斯希望此案被駁回並反對國際法院進行管轄。這場將持續到9月27日的聽證會,不會深入探討案件的實質內容,而是將聚焦在關於管轄權的法律爭論。

莫斯科說,烏克蘭正在利用這項案件作為一種迂迴手段,以此獲得國際法院對其軍事行動的全面合法性作出判決

烏克蘭已清除了一項障礙,原因是去年3月,國際法院在該案中做出一項有利於烏克蘭的初步判決。根據該項判決,法院命令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