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徐佳青:性騷案控訴者若不滿處理方式 就正式立案

  • 時間:2023-10-02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徐佳青:性騷案控訴者若不滿處理方式 就正式立案
針對僑委會未妥善處理性騷案的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獲悉此案後第一時間就積極處理,處理過程也有會議記錄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僑委會未妥善處理性騷案的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2日)在立法院表示,獲悉此案後第一時間就積極處理,先將此案兩造的業務分開,避免交流互動,並在了解細節後,決定將被控訴者在就任滿週年時調回台灣,而控訴者當時也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且明確說出不用讓此案成立進入調查,但如今「又說她不滿意」,既然如此,僑委會就正式立案啟動調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未妥善處理巴西僑教中心性騷案。徐佳青在立法院受訪及答詢時都表示,絕對沒有吃案這種事情,且立刻就介入處理,「我們在就業現場就要先讓可能後續的傷害先降低,所以我們已告訴對方,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們兩個人的業務分開,不要交流互動」。

徐佳青指出,今年6月13日、14日訪問巴西後要離境時,當事人對她說有重要事情需要說明,她將私人的LINE聯繫方式交給當事人,隔天在飛往洛杉磯時收到當事人的訊息,她提醒當事人做好蒐證與記錄,也告知僑委會有性騷防治機制,詢問是否要正式立案進行處理。

徐佳青表示,她在6月19日直接打電話給此案兩造了解細節,其中被控訴者說自己確有某些做法願接受懲處,「因此我跟他說,我會在今年他就任滿週年時,將他調回會裡,我也把這個訊息轉告控訴人,控訴人也對於這樣的懲處,她認為可以接受」。

徐佳青指出,當時已做出處置,當事人也願意接受,如今卻又出來控訴,既然如此,就立案調查,徐佳青說:『(原音)如果主管已經進行了處理,而當事人也滿意了,可是過三個月之後,她突然又說她不滿意,那我們真的是、當事人顯然不滿意,所以她現在又跟委員檢舉,那我們也跟當事人說,我們就來立案啊;如果這樣子,我們就正式立案,我們就啟動性騷擾防治小組的調查計畫,因為如果她現在這樣的動作,顯然她是希望立案,那我們就幫她立案。』

徐佳青強調,性騷擾防治小組是在主管都沒有介入處理狀況下,當事人再提出申訴,但此案她在第一時間就已經認定屬於性騷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