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產、進口豬肉檢驗皆合格 食藥署:台灣沒有萊豬

  • 時間:2023-10-05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產、進口豬肉檢驗皆合格 食藥署:台灣沒有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資料照片/CNA)

衛福部食藥署與桃園市政府查獲豬肉進口商標示不實,將進口的美國豬肉標示為加拿大豬或英國豬。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5日)在行政院強調,台灣沒有萊豬,統計兩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克多巴胺,食藥署會持續與地方政府聯手稽查,守護食安。

桃園市查出有進口肉商把美國豬肉與加拿大豬肉混裝,標示成加拿大豬販售。美豬爆發「洗產地」問題,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沒有萊豬,這次查獲業者標示不實是食藥署主動出擊的稽查成果。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以食品雲大數據分析,透過「非報不可」和「非追不可」兩個系統,分析出賣方與買方申報不吻合的結果,找出高風險優先稽查名單,揪出標示不實、沒有乖乖申報的廠商。

林金富表示,2021年1月1日以來,食藥署在邊境查驗1,234批美國豬肉,完全沒有檢出萊劑;查驗16,000多批各國進口豬肉,也沒有檢出萊劑,而國內市場的抽驗結果也是沒有驗出萊克多巴胺。林金富說:『(原音)再來看後市場,食藥署跟地方衛生查驗台灣近兩年半後市場豬肉,不管國產還是進口豬肉,抽驗12,000多件,結果都沒有檢出萊劑。所以我要報告,台灣統計兩年半以來沒有萊豬。』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展開聯合稽查,同時也持續輔導業者依循食安法的規定,依法標示。

對於食藥署主動查出業者違規,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食藥署積極查驗,揪出不肖廠商並予以懲處。陳建仁表示,食藥署正在進行食品檢驗,他請衛福部積極說明,持續辦理例行及專案稽查,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也確保市售豬肉產品都符合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