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S襲擊敘利亞政府軍 監測組織:死亡人數攀升至33人

  • 時間:2023-08-12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IS襲擊敘利亞政府軍 監測組織:死亡人數攀升至33人
英國一監測團體12日表示,伊斯蘭國組織聖戰分子日前在敘利亞東部對該國政府軍發動襲擊,造成33名士兵死亡。(翻攝自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官網)

一個總部位於英國的監測團體今天(12日)表示,伊斯蘭國組織(IS)聖戰分子日前在敘利亞東部對該國政府軍發動襲擊,造成33名士兵死亡,修正此前的26人死亡人數。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一輛軍事巴士在10日晚間遭到襲擊,造成33名士兵死亡,是該極端組織今年以來,對敘利亞政府軍所發動的最致命襲擊。

儘管伊斯蘭國在2019年失去了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但其成員仍藏身在敘利亞廣闊的沙漠中,不時發動襲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這起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至33人。該組織依賴敘利亞境內廣泛的消息來源網絡。

最近幾週,伊斯蘭國成員升高對敘利亞北部和東北部的襲擊。

阿布杜拉曼表示,伊斯蘭國「最近不斷升級其致命的軍事襲擊...目的在造成盡可能更多的死亡」。

他告訴法新社,伊斯蘭國聖戰分子試圖通過這樣做,來展現該組織仍然活躍且強大,儘管其領導人成為被鎖定的攻擊目標。

上週,伊斯蘭國宣布其首腦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的死訊,並指定了新的繼任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