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天124億元 港媒:中國國慶檔電影票房慘淡

  • 時間:2023-10-07 0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7天124億元 港媒:中國國慶檔電影票房慘淡
港媒指出,中國國慶檔電影票房慘淡。(資料照/中新社提供)

昨天(6日)是「十一」連假最後一天,港媒報導,中國國慶檔電影票房6日上午突破人民幣27億元(約合新台幣124億元),不但大幅低於預期,也很可能創下近5年來的次低。

中國的中秋和「十一國慶」連假(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天。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票房監測平台貓眼專業版公布,6日上午8時51分,中國國慶檔新片票房(含點映及預售)突破27億元,其中動作犯罪片「堅如磐石」8.8億元、愛情片「前任4:英年早婚」6.71億元、有關韓戰的「志願軍:雄兵出擊」4.94億元,分列前三;另外兩部票房逾億的新片分別是「莫斯科行動」和「好像也沒那麼熱血沸騰」。

報導說,作為所謂的近5年「最火黃金週」,中國業界原本預計國慶檔可望延續熱度,甚至打破2019年同期的歷史紀錄,多家券商推測票房在40億至50餘億元,其中光大證券更樂觀地估計最高能達70餘億元。

但假期開始之後,整體票房表現明顯不如預期,各個平台也開始下調檔期內的電影最終票房預測。

中國國慶檔票房表現為何不如預期?有業界人士認為,今年的暑期檔一定程度透支了觀眾熱情,而且國慶檔沒有真正的「爆款」新片,加上杭州亞運和出遊興致的火熱,也分散了電影市場的熱度。

報導說,過去4次的黃金週電影票房自2019年起依次為44.6億元、39.6億元、43.8億元及14.9億元。換句話說,今年的票房極可能以近5年來第二低成績收官。

報導表示,去年的文旅和電影消費暴跌主要是因疫情爆發和封控政策影響,中國國家衛健委及地方政府都呼籲民眾就地過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