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費為由 加州州長否決公立高中免費保險套法案

  • 時間:2023-10-09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經費為由 加州州長否決公立高中免費保險套法案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8日否決一項為所有公立高中生提供免費保險套的法案。紐森認為,對於一個預算赤字超過300億美元的州來說,這項法案太昂貴。

根據加州教育局的數據,去年加州大約有190萬高中生。

紐森在解釋否決541號法案的訊息中指出,該法案將為公立學校創造一個沒有資金的授權。

由民主黨主導的加州參議會,在上個月休會前通過了數百項法案。541號法案是其中之一。

紐森最近一直在簽署或否決法案,其中包括7日否決的禁止基於種姓的歧視、限制胰島素價格,以及將擁有和使用某些迷幻劑合法化的法案。

541號法案要求所有擁有9至12年級的公立學校,向所有學生免費提供保險套。同時也要求7至12年級的公立學校,允許提供保險套作為教育或公共衛生計畫的一部分。

法案中也規定,零售商拒絕對年輕人出售保險套將是非法的。

來自洛杉磯的民主黨州參議員門吉瓦爾(Caroline Menjivar),是該法案的提案者。她認為,該法案將幫助性活躍的年輕人保護自己和伴侶,免於性行為傳播的感染,同時也消除可能使他們感到羞恥,並導致不安全性行為的障礙。

紐森說,增加保險套獲取的計畫,對於改善青少年性健康非常重要。但他表示,這項法案和參議會今年通過的幾項措施加在一起,將對加州政府預算增加190億美元的負擔。

紐森說,由於加州面臨持續的經濟風險和收入不確定性,在考慮具有重大財政影響的法案時,例如這項措施,保持嚴謹非常重要。

另外,紐森在8日簽署一項法律,將使加州的校車電氣化。從2035年開始,加州法律將要求學區購買或簽約的任何新校車,都必須是零碳排。

這項法律是加州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計畫的一部分。到2035年,加州法規將禁止在加州銷售新的汽油動力汽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