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恐傷原油供應 油價一度大漲5%

  • 時間:2023-10-09 2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恐傷原油供應 油價一度大漲5%
以巴再交火,油價一度大漲5%。 (AFP)

國際油價今天(9日)一度大漲逾5%,因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驚人、死傷慘重的攻擊,以色列隨後也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宣戰,引發投資人擔憂原油蘊藏豐富的中東地區衝突可能加劇。

法新社報導,亞洲交易時間今天稍早,國際基準布倫特(Brent)和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皆大漲超過5%,到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時30分(台灣時間晚上7時30分)左右,漲幅雙雙縮小至3.6%和3.8%。

哈瑪斯突然的攻擊以及以色列的反擊,已經造成1100多人喪命,這引發外界擔憂衝突可能擴大,並將美國和伊朗捲入其中。

油市原已因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減產而充滿供應疑慮,最新以巴衝突又令疑慮加重。這也引發外界再度擔憂通貨膨脹會受到的影響,使得正在嘗試緩和升息步調以免造成國家經濟衰退的各國中央銀行再度頭痛。

英國券商哈格里夫斯藍斯唐(Hargreaves Lansdown)的資金與市場部主任史屈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以色列發生令人震驚的攻擊,掀起油價勁揚。投資人正在評估,如果其他國家捲入,這場衝突是否會造成中東(原油)供應中斷?」   

「由於以色列政府警告會有一場長久且艱困的戰爭,令人擔心他們對加薩深入、不停歇的報復攻擊可能引發伊朗介入衝突,並對區域的能源出口造成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